【耿直boy在原著和余烬两个世界里连环懵逼的脑洞,没看过余烬不影响阅读,设定就是那边已经开始老夫老妻的和谐生活】

 

春猎归来后,萧景琰再未去过苏宅,虽然他不断告诉自己这是因为初封太子,政务繁杂,密道又被封的缘故,可内心深处,他明白自己是在赌气。

气先生与母妃间那些讳莫如深的秘密,气自己痴心妄想把先生和小殊当作一人,气这种被所有人蒙在鼓里的感觉,气自己纵然这样也不愿去逼问那人。

也罢,以后封他个高官厚禄,两不相欠。

这天早上,萧景琰起身准备上朝,还未下床,便看到个举着龙袍的小太监:“陛下,您醒了!奴才服侍您穿衣。”

萧景琰:“……”

小太监见皇上木着张脸,以为他不习惯让自己服侍,连忙跪下去道:“陛下,将军还未回来,您先将就下,让奴才给您穿衣吧。”

萧景琰:“……将军?”

小太监看皇上一脸迷茫,以为他还没睡醒,提醒道: “将军去边关视察,今天晚些时候才会回来。”

萧景琰使劲掐了下自己的大腿,不好,居然不是梦。他木然地坐下,由着小太监给他束发洗漱,万幸,铜镜中的自己还是自己,只是看起来老了些。

萧景琰坐在龙椅上,静静地看着大臣们激烈辩论,不时轻轻地点个头,假装自己听懂了。朝臣里还是有一些熟面孔的,譬如沈追、蔡荃、柳中书等,就是看着都老了许多,他们刚说这是什么永昌十三年,难道他真的到了未来?

等、等等,那是什么?萧景琰目瞪口呆地看向那个穿着太子常服的青年,青年仿佛感觉到他的视线,恭敬地站出来道:“父皇,儿臣以为……”

什、什么鬼!!!这不是淮王世子吗!为什么叫我父皇!

虽然他一下子变得这么大,萧景琰也不可能认不出自己侄子……萧景琰连忙平复了下自己的心绪,他环视一周,淮王世子,宁王世子,庭生,甚至纪王叔的后人……

这说明,自己没有儿子。

难道说,自己有什么隐疾不成?萧景琰崩溃地想着,毕竟自己一直征战在外,不曾有过子嗣,之前到底有没有隐疾,还真不知道。

一定是有的,否则即使自己同意立淮王世子,这些古板的大臣也不会同意。萧景琰感到很悲伤,他决心只要能回去,就去拜请母妃,取消同中书令孙女的大婚,免得白白误了人家姑娘一生。

任何男人都很难接受自己不能人道的事实,萧景琰阴沉着脸退了朝。太子和沈追蔡荃等几个朝臣跟着他,到养居殿讨论政事。

因为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萧景琰就一直板着张脸,不发一言。天子近年来很少这样,朝臣们面面相觑,愈加慎言。沈追默默地擦着额角的汗,暗暗想着下次说什么也不能让将军出去这么久了。

朝臣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商讨完政事,正要告辞,蔡荃忽然拜下道:“陛下,臣有一事相求。”

“你说。”萧景琰沉声道。

“臣有一妹妹,仰慕骠骑将军文韬武略,想向陛下求个恩典,家妹自知不才,只求做个偏房,小妾亦可。”

蔡荃也不想自己妹子去给人做小,奈何抵不过她苦苦恳求,骠骑将军气度凌云绝世风华,妹妹苦恋多年不得其果,只好作此下策,厚着脸皮求到皇上面前。

沈追两眼一白,险些吓晕过去,说蔡荃耿直他还真耿直,真以为皇上这么多年是龙体有恙吗?可他也不能见死不救,眼看着皇上的脸色又沉了几分,沈追连忙道:“这样不妥。”

蔡荃一梗脖子:“将军独身至今,无人照料,有何不可?”

太子也不忍心蔡荃就这样完蛋,连忙道:“义父独来独往惯了,又时常留在宫中陪我,恐怕……”说道这里他偷瞄了下父皇脸色,坚定道: “恐怕会误了蔡卿的妹妹。”

萧景琰阴沉着脸其实是因为他还没从不能人道的打击中缓解过来,而且他实在不知道他们口中的将军究竟是谁,怎么给个侍妾就值得他们这般争论,一个二个还好似被吓得不轻。甚至太子还叫他义父……萧景琰假装没有看到朝臣们的偷瞄,沉吟着用手指敲击着桌子。

将军,将军?他在的时代将军都是些老不死的,就算是后来封的,又有谁会令朝臣们如此紧张呢?

难不成是战英?义父,那得是兄弟啊……自己与战英结拜了?!

不会吧……

正在此时,外间传来一阵温和的笑声:“蔡大人,在下就不劳您费心了。”说着一人缓步走了进来,银袍长枪,英姿勃发,一身战甲。

“陛下,我回来了。”那人笑着招呼道。

小殊……

不,小殊不会有这般温润的笑容,这是……苏先生。

萧景琰心中如遭雷击。他见到的梅长苏从来都是缠绵病榻,病骨支离,苍白着脸闪动着沉沉眸色算计险恶人心。不像……不像这样……

气度凌云,绝世风华,蔡荃诚不欺我。

萧景琰一下子看得痴了。

苏先生……就是他们口中的将军?

“将军您回来了!”朝臣们大松了一口气,纷纷起身招呼着。太子见义父神色颇为疲惫,忙开口说:“父皇,既然将军回来了,儿臣就先告退了。”

朝臣们也识趣的各自告退,不识趣的那个也被沈追拖着走了。

萧景琰还没搞明白“将军”回来和朝臣告退有什么必然联系,就见苏先生扔下长枪,张开双臂向他走来,放松地倚在他身上,轻声唤了句:“景琰。”

什、什么鬼……萧景琰脊背僵直的任他抱着,觉得自己的心好像不争气的陷下去一块。

半晌,梅长苏从他怀中起来,笑道:“你看我这满身风尘,你继续忙你的,我先去沐浴换衣,待会与你同去母后宫里用餐。”说罢就朝寝殿走去。

母、母后!!!!!!!!

一道惊雷劈下,萧景琰傻在原地。

苏先生!刚刚说!母后!!!!!!!!!

那一瞬间,萧景琰脑海中闪现过很多画面,母亲拉着他的手反复交代一定要善待苏先生,母亲与苏先生相见后抑制不住的哭泣,母亲说苏先生是故人之子,牵涉到她入宫前的往事,母亲与苏先生之间那些讳莫如深的秘密,母亲非常紧张关心苏先生的身体……

太子唤他义父,朝臣尊他敬他却不敢明说,他在自己面前如此放松,还有那个拥抱……

母后,母后……

难不成……苏先生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

 

评论(276)
热度(2561)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