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概要:难不成……苏先生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

 

对于一位钦慕母亲的儿子来说,这种想法实在过于可怕,萧景琰强定心神,拼命想把它抛在脑后,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萧景琰让小太监寻来史书,从自己受封太子起,一页页的读着。入主东宫后,父皇把苏先生指给自己做了侍读,然后自己以孝期未过为由推迟了大婚,萧景琰眉心一跳,快速的翻了一遍,果然……从那时到现在的十四年间,自己都没有纳妃,登基时还遣散了只有两个侧妃的后宫,接了淮宁二王世子入宫,九年后封了淮王世子为太子。

自己……果真……不能……人道……

萧景琰强掩了悲伤,继续往下翻着。赤焰翻案之后,大渝北燕东海夜秦竟然同时发动攻击,梁国倾举国之力方守住了江山。与此同时,自己在金陵身中奇毒,苏哲护驾有功,擢升为太子少师。

这个地方很奇怪,萧景琰揉着眉心思索着,父皇为何会封苏先生为太子侍读先不说,就说太子中毒这么大的事情,史书上竟然一笔带过,刑部大理寺巡防营联合做的调查竟也不了了之。何况,就先生那个身体,怎么可能护驾呢。

自己登基后倒是一番平顺,苏先生历时七年,由翰林院学士升为内阁大学士,天下学子敬若神明。这倒不奇怪,先生的才学确实担得起这个位置。只是……萧景琰猛地举起手中的书,上面一字一句的写着:“永昌十一年冬,大渝再犯,内阁大学士苏哲自请监军,奇谋百出算无遗策,大渝溃不成军落荒而逃,苏哲名动天下,天子大喜,封骠骑将军,赐姓萧。”

现在是永昌十三年,不过两年时间,这位萧哲将军已是梁国家喻户晓的军神。举国上下,多少将帅,只有提他时不需加前缀,直呼将军。不过他无半点武力,从来都是统筹全局、排兵布阵,并不亲自上阵杀敌。

不上阵……这得用兵如神到何种地步,才能不上阵就有此声望啊。

这真的是他所认识的那个梅长苏吗?

脑海里忽然浮现他银袍长枪,温润如玉的样子,萧景琰的心脏猛地一颤,不敢再想。

话说回来,自己为什么要给他赐姓啊?因为是兄弟吗?

梅长苏沐浴回来就见萧景琰皱着眉头,一动不动的盯着手中的书。

“景琰。”他伸出手去在萧景琰面前晃晃:“你想什么呢?”

萧景琰被吓了一跳,连忙合上手中的书,只见面前的人温柔笑着说:“走啦,母后还等着我们呢。”

母后母后母后母后……萧景琰满脑子回荡着这两个字。

故人之子……久远的往事……进宫之前……

这真的是我的哥哥?萧景琰偷瞄着旁边的人,他看起来跟自己一点也不像。

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呢?

不可能……不说母后这个称呼,就说母亲那些异常的表现,那一盒盒的点心,那些讳莫如深的秘密,都说明了他们关系肯定不一般。

而且,这么一来,先生为何最初就选定自己,为何筹划得那般毫无私心,为何被误解都不肯辩解,为何宁愿赌上性命也要代他救出卫峥,通通解释得通了。母亲、霓凰、蒙挚那般护着他,想必早就知道的,不告诉自己,应是为了不误大业吧。

那天听到的“景琰,别怕”,想必不是错听。

哥哥……

萧景琰生在皇家,手足颇多,除了祁王兄外,都只想他死。忽然得知还有这样一位爱他护他的哥哥,竟是不知所措。

这是他在这世上除了母亲外唯一的亲人了,他活着,真好。

若是能回去,他定要铺下天罗地网,手刃夏江。

梅长苏和萧景琰刚一跨过宫门,就看到翘首以盼的太后,远远的迎了上来。萧景琰未曾见过年迈的母亲,心中微涩,开口唤了声“母后”,太后并未作答,挽了梅长苏的手就往里走:“好孩子,你去了大半个月,可算是回来了。”

萧景琰默默地跟在后面,看着母亲变戏法般地摆出一桌吃的,全部推到苏先生面前,又看看自己面前的一大杯白水,内心一阵酸楚,不由一声长叹。

果然哥哥才是亲生的吧……

哥哥离开母亲那么久,母妃偏爱他些也是自然,自己如果觉得委屈才是过分。萧景琰暗自想到,哥哥身体那么差,想必吃了不少苦头,自己还怀疑他伤过他……真希望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好好的去跟哥哥道歉,然后努力保护他,现在大局已稳,哥哥应该会同我相认的。

根据朝臣们的说法,哥哥也没有成亲,难不成……不能人道……是……家族通病?

怪不得他们那么紧张,是怕触及我的心病啊。我们家的人命真苦……萧景琰悲伤地灌下大半杯白水,看来,自己只能跟哥哥相依为命了。

梅长苏见萧景琰唉声叹气的坐在那里,不由好笑道:“景琰,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太后瞥了萧景琰一眼,轻笑说道:“你说说你,人不在的时候你愁眉苦脸,怎么回来了还是愁眉苦脸?”

萧景琰自是不敢说自己在悲伤全家断子绝孙的事,推脱说是昨晚没睡好,太后转而怜爱的看向梅长苏:“你奔波半月,想必也累了,你们吃过饭就快回去歇息吧。”

萧景琰拿不准自己平常与母后、哥哥是怎么相处的,也不知道自己平时称呼的是哥哥还是先生还是别的什么,只好闷头吃饭不发一言。饭后,梅长苏携了他手,辞别了太后,一齐往寝殿走去。

(⊙o⊙)…哥哥要和我睡一起的吗?

恩……哥哥身份尴尬,在宫中想必没有自己的住处,睡一起就睡一起吧……结拜兄弟尚且可以抵足而眠,何况我们是亲兄弟呢……

(⊙o⊙)…哥哥你脱衣服做什么!

白痴,不脱衣服怎么睡觉!萧景琰暗骂了一声自己。他看着哥哥解开发冠,一头黑丝披散而下,又轻轻褪下外衣,白嫩光滑的脊背若隐若现,不由喉头一紧。

萧、萧景琰你有点出息,不就一个背嘛,谁没有啊……

“咦景琰,你怎么流鼻血了?”梅长苏诧异的向这边走来:“上火了吗?”

萧景琰:“……”

“抬起头来”梅长苏轻声说道,伸出两指紧紧按压着他的鼻翼两侧:“流得不多,一会就好了。”

“额……那个,你先睡吧,我想起来还有点事情没处理……”说完这话,萧景琰自己摁住鼻子,慌慌张张的跑掉了。

“景琰这是怎么了?”梅长苏摇头笑道:“半月没见倒害羞了。”他快马加鞭的从边境回来,实在是疲惫得很,倒下去便睡了。

萧景琰一直拖到夜深人静才回来,他悄无声息的站在床边,月光静静地洒在那人的睡颜上,有种奇特的宁静。

苏先生一朝变成哥哥,还与自己同床共枕……

你、你怕什么呢!萧景琰握紧双拳给自己打气,不就是和哥哥睡在一张床上吗?有什么好怕的!小的时候天天和林殊一起光着屁股打滚也没怎么样啊……

萧景琰浑身僵直,和衣躺了下去,下意识离得哥哥远远地。却不想梅长苏迷迷糊糊地就滚了过来,直接滚到了他怀里,扒着他的侧脸就亲了一口。

萧景琰:“……”

没事的,这没什么,小时候小殊也会亲我侧脸的,这叫礼仪,礼仪!这说明我们兄弟情深,并没有什么……

卧槽我怎么又流鼻血了……

【作者有话要说:下章就回去认哥哥了】

【关于哥哥:景琰不知道这是林殊,也不知道宗主多大,而且静妃说过是入宫前的往事,入宫后绝不可能有私生子的,所以他以为这是哥哥。】

评论(266)
热度(15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