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概要:苏先生一朝变成哥哥,还与不能人道的自己同床共枕……】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很好!哥哥不在!这是东宫!我回来了!

早朝过后,萧景琰召集了三省六部的重臣,交代说边关及各国的探子密报今年十月底,大渝北燕东海夜秦有计划同时进攻梁国,让他们务必查清消息真伪,提前做好准备。

此后的时间,萧景琰一直与朝臣们反复推敲应对之法,日落方歇。他疲惫的回到东宫,叫住正要退下的列战英,迟疑道:“战英……你,你去把宁妃唤来。”

列战英吓了一跳,险些热泪盈眶,殿下时隔多年,终于记得他府中是有妃子的吗?害得他一直担忧殿下是不是身体有恙……

列战英期待的看着羞涩的宁妃走进去,雀跃着守在门外,殿下开窍就好啊开窍就好,别人府上的孩子别说打酱油了,通人事的都有不少,堂堂太子却无一儿半女,成何体统。

一刻钟后,红着眼的宁妃走了出来。列战英大惊,殿下他……这、这么快的吗?他犹疑一下,还是迟疑的上前敲敲门:“殿下,需要我叫人来为您沐浴吗?”

等了半天没人回答,列战英挠挠脑袋,担忧的走了进去。他惊讶地发现太子衣衫不整,神色忧郁地坐在床上,身上笼罩着一股浓烈的悲伤,似乎怎么也化不开。

半晌,太子忧伤的说道:“战英,也许我需要看看大夫了。”

列战英闻言大惊失色,心中泛起惊涛骇浪,悲痛难安。

原来殿下……真的身体有恙……

第二日下了朝,萧景琰叫住蒙挚,微微一笑,偏头问道:“蒙卿是不是早知苏先生身份?”

蒙挚一惊,连忙摆手道:“知、知道什么?苏先生不就是苏先生吗?”

萧景琰没有放过蒙挚眼中的惊慌失措,心下一沉,这群人果真合起来骗我。

我……我险些害死哥哥……

我怪不得哥哥,难不成怪不得你们这些人吗!

萧景琰见蒙挚仍旧紧张的看着他,冷哼一声,随口敷衍道:“没什么,我随便问问。”

蒙挚惶然点点头,惴惴不安的看着萧景琰走远,这、这太子该不会认出了小殊吧?他越想越怕,连忙朝苏宅奔去。

梅长苏见过蒙挚之后,赶忙让聂锋夏冬等人躲到穆王府去,做好萧景琰上门质问的准备。他心里转过万千念头,止不住的恐惧着,仿佛身处断头台上,只待那一刀斩下。

苏宅上下的人似乎都被这种氛围牵动着,如临大敌的看着上门拜访的萧景琰,萧景琰挨个看过他们的神情,看着面白如纸坐在他对面的梅长苏,心中疼痛不安,喉间涌过火辣辣的苦涩。

这是他的哥哥,是与他血脉相连的亲人,是呕心沥血守护他的人,既然他不肯知道让自己知道,自然有他的苦衷,自己又何必揭穿,令他难过。

“先生。”萧景琰双手握拳,死死抑制住相认的冲动,正色道:“边关密探上报了紧急军情,想必先生还不知晓,景琰今日前来正是想与先生相商。”

梅长苏一愣,忙放下了心中那点儿女私情,连声追问起细节,神情越发肃然,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到了深夜。

“多亏殿下的几个探子,否则梁国恐有覆灭之灾。”虽然应对之法已商议停当,梅长苏仍心有余悸,不由感慨道。

萧景琰目光柔和的点点头,谈起军情的哥哥仿佛摆脱了病骨支离的身躯,令人目眩神迷。他想起“未来”的哥哥,那个银袍长枪,温润如玉的将军,不由心神动荡。

外面暮色沉沉,萧景琰定定的看着梅长苏,看他疲惫的依靠在火盆旁,止不住的咳嗽着,心脏像是生生被人剜下了一块。

我会守护他,萧景琰闭了闭眼,我一定能找到医治他的法子,一定能守护他。

梅长苏歇了半晌,忽然笑着说道:“殿下不日将要大婚,苏某在这里先行恭贺,到时黎纲会替我送上贺礼。”

萧景琰:“……”

梅长苏疑虑的看向忽然显露尴尬之色的萧景琰。

“额……那个”萧景琰挠挠脑袋,支吾道:“我、我可能不会大婚了……”

“啊?”梅长苏讶异的直起身子:“这是为何?”

萧景琰垂下眼睑,暗暗给自己打气。

萧景琰,没事的,这是你哥哥……他早晚会知道的……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梅长苏莫名其妙的看着萧景琰的脸青一阵白一阵,渐渐转成郝红,偏头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自己:“我……我那个身、身体有恙……” 

“身体有恙关大婚什么——”梅长苏猛地顿住了,眼睛猛地瞪大:“殿下是说——”

“恩……”萧景琰沉痛的点点头。

梅长苏:“……”

天啊!景琰竟然……竟然不能人道么!怪不得!怪不得他这些年都没有孩子!我真是太傻了,竟然连这都没有想到……景琰现在才发现,难不成他这些年都……

想到萧景琰可能同自己一样,还是个处子,梅长苏抑制不住的小小雀跃了一下,他连忙止住了自己这种危险的想法。

景琰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怎么能这样!梅长苏怒斥自己,景琰这些年一定过得辛苦极了……

萧景琰见梅长苏以一种奇特的怜惜的神情看向自己,顿时明白了哥哥还不知道自己也不能人道的事情。

还是先不告诉他吧,萧景琰忧心忡忡的想着。哥哥身体这么差……肯定禁不住全家断子绝孙的打击……还是等到以后时机合适了再告诉他吧。

两人心中各自盘算着,一时无言。

“咳咳……”梅长苏迟疑开口,细细盘算着怎么说才能不伤到景琰的自尊心:“这种事情,找太医兴、兴许不太合适……额……我这里有个蒙古大夫,医术还说的过去,不如……不如请他为你看看?”

萧景琰脸红得如同猪肝一般,牢牢盯着火盆,仿佛那里有什么极有趣的事物,只轻轻“嗯”了一声。

梅长苏亲自请了蔺晨过来,牢牢关上房门,神色严肃的向他交代前因后果,在他将要噗嗤笑出来的那一刻,对准他的脚死死踩了下去。

蔺晨看着拼命使眼色地梅长苏,神情严肃了一瞬,又噗嗤笑了出来。

梅长苏和萧景琰立即恶狠狠地看向他,蔺晨吊儿郎当地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一手揽过梅长苏肩头,挑衅地看向萧景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蔺晨,是长苏的……青梅竹马,来给你治不孕不育。”

“嗷——长苏你又踩我!”

哥哥的青梅竹马?长苏?萧景琰一挑眉,看着哥哥满脸嫌弃的挣扎开去,轻轻一笑,灼灼的目光中闪动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志在必得:“想必你早知道我是谁,就不自我介绍了。不过,我会是……阿苏最好的兄弟。”

他真的知道了,梅长苏心沉了下去。

 

评论(177)
热度(11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