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章卡了五个小时……虚脱了…… 求小蓝手小红心O(∩_∩)O~

【前情概要:放心吧,我当然知道你不是林殊】

景琰早怀疑过自己的身份,今日夏江又说得这般明显,没道理不知道自己是林殊,大约是气不过自己骗他瞒他,故意说来唬人。梅长苏这般一想,心神稍定,抽出了被握住的手腕。

想不到水牛也学会一本正经的骗人了,梅长苏心里忽的起了逗弄的意思,他轻笑一声,略带揶揄的看着萧景琰,顺势接过了他手中的榛子酥,作势要送往嘴中,等着他如同幼时那般大惊失色的扑上来夺走。

……

……

……

梅长苏维持着张大嘴巴往里送榛子酥的姿势已经很久了,萧景琰微怔:“阿苏怎么不吃?可是这榛子酥不合口味?”

……好你个水牛!还学会装模做样的了是吧!好!看咱们谁先稳不住!

眼看着萧景琰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林殊的那份争强好胜一下子涌了上来,梅长苏心一横,就把榛子酥塞进了嘴巴中,挑眉看向萧景琰。

他还是那副样子……

梅长苏赶在发病前讪讪地吐出了榛子酥,他是真的不知道……我是林殊……

梅长苏强压住心中的苦涩,躲开萧景琰诧异的视线,目光游动地解释道:“这点心……不新鲜了……”

太子东宫端出来待客地点心会不新鲜,这种说法实在是太新鲜了,新鲜到他解释了这一句之后,效果还不如他不解释的好。

梅长苏慢慢地垂下了眼帘,轻声说道:“苏某家中还有点事,请容我告辞。”

萧景琰虽然迷惑,也看得出哥哥现在状态十分不好,连忙起身说要送他回去,梅长苏推辞不过,只好依了他。

一路无话。

从前是萧景琰躲着梅长苏,那日后便成了梅长苏变着法子躲着萧景琰,八月悠哉而过,除了面见长公主时,他们竟再未有过半句交谈。

这期间,萧景琰偷偷寻了蔺晨,询问梅长苏的病情,得到几个不好不坏的耸肩后,又支支吾吾地拽着他到了边上。

“蔺阁主,你那日说,你同阿苏是青梅竹马。请问,你可知……阿苏身世?”

蔺晨翻了个白眼,点点头。

“那、那你可知,阿苏他……是否想恢复……林氏身份?”

蔺晨一惊,怎的这人都知道了长苏姓林,还以为我和长苏是青梅竹马?

难怪长苏累成那样……这得多傻?

 “咳……长苏怕是不愿的。”蔺晨不知道萧景琰都知道了什么,含糊答道:“他那人最是看重他人评价,大约不愿惹人揣测,让人误解。”

萧景琰心中一痛,涩然道:“误解不误解是旁人的事,我却不愿他再受委屈,顶着一个莫须有的姓氏。林家并未株连九族,倒还余了些旁支,只要阿苏愿意,翻案后自可请他们帮他入族谱。”

蔺晨眉心一跳,觉得哪里不对劲:“入到哪里?”

“自然是林帅名下,阿苏兴许不愿改名字,还是叫长苏吧。”

蔺晨终于知道是哪里不对了,他定定的看着萧景琰:“你知道……长苏是谁吗?”

萧景琰胸口一闷,低声答道:“他是小殊的哥哥……我自是知道的……”也是我的哥哥。萧景琰不确定蔺晨知不知道哥哥的生母是谁,只在内心补充道。

蔺晨:“……”

好样的,萧景琰。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长苏,让你乱唬人,这就叫报应。

蔺晨展颜一笑,重重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我觉得这个方案不错,长苏只是死鸭子嘴硬,其实他真心念着林家,你就按你的思路去做吧。”

反正自打萧景琰当面展露过他的人道之力后,看长苏那天天发楞的样子,大约也不会同自己回廊州了,不如成人之美,再帮这傻蛋一把。

毕竟……正大光明的站在林氏宗祠……也是长苏的梦想。

时间就在梅长苏越来越久的昏睡和萧景琰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倏忽而过,转眼到了八月三十,天子寿诞。

萧景琰没有任何犹疑的挡在了梅长苏身前,直视着他那披散着头发,满面悲凉地父亲,十四年的呕心沥血,十四年的苦心孤诣,十四年的夜不能寐,构成了这一声接过一声的附议,萧景琰知道,眼前这个雄踞至尊之位,称孤道寡数十年的天子,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辖制得住一位政绩赫赫的监国太子了。

“朕……准诸卿所奏……”

长剑砰一声落到地上,梅长苏长出一口气,几乎落下泪来。

皇帝寿仪的第二天,内廷司正式下旨,命纪王、言阙、叶士祯为主审官,复查赤焰逆案。

梅长苏夙夜未歇,凌晨方才浅浅入眠,睁开眼便看到一身朱红朝服的太子,矮身坐在他床前,定定的注视着他。

看他醒转,萧景琰温柔一笑,轻声说:“阿苏,想同我去林氏宗祠吗?”

梅长苏越发不明白景琰在想什么了,好似不知道自己是林殊,又好似什么都知道。可在这个早晨,在这个盼望了十四年的早晨,他实在无法拒绝他,仿佛受了什么蛊惑般,轻点了头。

萧景琰挥剑斩断泛黄的封条,望着面前一片荒芜的林氏宗祠,转身执起身后人的手,静静地望着他,温和的,抚慰的笑着。

梅长苏心中激荡,膝盖一阵颤软,紧紧地攥着萧景琰的手,步履蹒跚的向里走去,刚一跨过门槛,就控制不住的跌坐在地,放声大哭起来。

萧景琰隔着门槛立在门外,紧攥的手却不愿放开,他慢慢蹲下身来,伸出另一只手轻轻为蜷缩在地上的那人顺着气。

良久,他克制不住的伸手过去,猛地拉过人来抱了个满怀,那人挣扎半晌,就这么倒在他怀里,撕心裂肺的哭着。

萧景琰收紧双臂,下巴抵在那人肩膀,轻轻地,低低地,不间歇的唤着:“阿苏……阿苏……”

……

列战英在门外等了半日,看到太子抱了昏过去的梅长苏出来,慌忙寻来马车,向苏宅赶去。

“没什么大事,不过夙愿得偿,心神动荡罢了,你别一副丧偶的样子。”蔺晨诊过脉,揶揄道。

“你胡说什么!”萧景琰脸色绯红,怒声叱道。

蔺晨耸耸肩,摆了一副你自己知道的表情,转身走了。

我如何会对我哥哥……

不……我已经对他……

萧景琰闭了闭眼,颓然坐倒。

他伸手拂过梅长苏的额头,轻轻印下一吻,斜斜靠在床边,不声不响的守着,一直到第二日天色微明,临上早朝方走。

早朝之后,萧景琰撇开随从,失魂落魄地向着苏宅走去。

不能……不能再这样了。

不忠不孝,背德沦丧,我一人就好了。我不能害得哥哥,同我一起万劫不复。不能再唤他阿苏,不能再守在他身边,不能……再爱他。

萧景琰怔怔地望着已经醒转的梅长苏,心中似被重石碾过,一片空洞。

到底为止吧,萧景琰。

“哥哥……”

他开口唤道。

梅长苏闻言转身,神色一片茫然,仿佛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哥哥,长苏哥哥……”

萧景琰怆然一笑,泪水不争气的落了下来,他继续唤着,似乎要把前半生不知情的份通通唤够。

“林长苏哥哥。”

 

评论(443)
热度(1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