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很短小,本来想交代一下霓凰蔺晨江左萌的事,但是觉得余烬里的就是我最想要的感觉了,就不再来一遍了。其实这章里有些也是余烬有的,但是我觉得,给父母的交代是必须要有的。

过两天会有番外,第二次去未来被哥哥坑什么的,lo主两天后又有考试,考完就来==

这么短小的结局我居然写了两个小时==

【前情概要:景琰我告诉你个有意思的事情,我是林殊。】

“你…你说什么?!”静妃死死地抓住萧景琰的肩膀。“你再说一遍!”

萧景琰仍是恭恭敬敬的跪在那里,朗声答道:“儿臣说,儿臣与阿苏彼此钦慕,匪石之心,不可转也。”

静妃气得浑身发抖,一巴掌就扇了过去。

“儿臣说!”萧景琰不避不让,“儿臣与阿苏彼此钦慕!匪石之心!不可转也!”

梅长苏一撩袍子,跪倒在萧景琰旁边:“静姨,一切罪孽因我而起,你要怪就怪我吧。”

静妃低叹一声:“小殊,我如何会怪你,你快起来。”

梅长苏恍若未闻,仍是一动不动的跪在那里。

静妃一声长叹,第二巴掌到底没落下去。

景琰去梅岭的事情,她是知道的。

当时他执拗的跪在自己面前,只说这事他非做不可,这人他非救不可。

人倒是救回来了,却不曾想过会走到如此地步。

“景琰,萧家子嗣多,淮宁二王家中不乏好苗子,接到宫里耐心调教,这天下总归有人接手的。可是林家却只剩了小殊一个,你如此行事,要他如何向林氏列祖列宗交代?”

“母妃,情之一字,实乃生死牢阱,未易洗拨,儿臣实在没有办法。” 

“静姨,我自知负了林氏满门,罪无可恕,不求原谅,无怨无悔。”

静妃看着并排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人,恍然间就想起他们幼时犯了错,也是这般携着手跪着,眼里是满满的不服气。

如今他们再无那时健壮的体魄,也再无那时天真的气性,但这眼中的执拗,却是从未变过。

罢了……

宸妃姐姐,你看到了吗,他们都长大了。

第二天,萧景琰之前寻来的林氏旁支指认了梅长苏为林帅远亲,将其载入族谱,记为林氏长苏。在数人的见证下,萧景琰并着林长苏,在林氏祠堂恭恭敬敬的行过大礼,一双额头磕的鲜血直流。

赤焰结案之后,大渝北燕东海夜秦同时对梁国发动攻击,梁国早有准备,有条不絮的开始反击,令聂锋率军七万,迎战北燕铁骑,蒙挚率军十万,抗击大渝雄兵,择日誓师受印。在同一道旨意中,那位在帝都赫赫有名地白衣客卿林长苏,也被破格任命为持符监军,手握太子玉牌,随蒙挚出征。

大梁元佑六年冬末,北燕三战不利,退回本国,大渝折兵六万,上表纳币请和,失守各州光复,赦令安抚百姓。蒙挚所部与尚陽军败部合并,重新整编,改名为长林军,驻守北境防线。

这场战役中,林监军奇谋百出算无遗策,名动天下,太子萧景琰大喜,因其原为赤焰林氏亲眷,请旨封骠骑将军,袭赤焰帅府。

元佑七年秋,天子驾崩,新帝自称身体有恙,遣散后宫,接淮宁二王世子入宫,悉心调教。

倾尽余生,共守天下。

 

评论(103)
热度(8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