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概要: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长苏,让你乱唬人,这就叫报应。】

梅长苏茫然的看着床前这个长身玉立,体魄刚毅的青年,他双目微红,隐有泪光,嘴里喃喃的唤着哥哥。

飞流怎么长成水牛的样子,我大约还没睡醒。

梅长苏这般想着,被子兜头一罩,把自己埋了进去。

再睡会……

等等!梅长苏猛地一掀被子,整个人弹跳起来,惊疑不定的望着萧景琰:“殿下,你刚才唤我什么?!”

萧景琰低声答到:“你与母妃不必再瞒我了,我都知道了。”

“殿下此话何意?我与娘娘瞒你什么了?”

“哥哥,我知道,你就是我的长苏哥哥……”

“……”

还是再睡会吧……

梅长苏正待倒下去,猛然被人抱了个满怀,双臂紧紧地卡住他,如同铁箍一般:“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疑你伤你,不该欺你骂你,不该……不该对你起旁的心思。”

“我……让我抱抱你,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哥哥……哥哥……”萧景琰埋在梅长苏肩膀,低低的,一句句的,呢喃着,仿佛这称呼中有无穷力量。

梅长苏挣扎无果,麻木的任他搂着,飞速的思考着现状。

……

他什么也思考不出来。

忍了一炷香的功夫,梅长苏实在忍无可忍时,萧景琰才缓缓放开手,他用袖子抹抹眼泪,轻声道:“哥哥,你安心养病,重审的事情有东宫的心腹智囊,我会每日派人向你说明进度。”

说罢他也不等梅长苏答复,转身即走。

“萧景琰你站住!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什么我就是你的哥哥了!”梅长苏霍然起身,也不披衣服,赤脚就跳下了床。

“事到如今,你还要瞒我吗?”萧景琰落寞一笑,转身直勾勾的盯着梅长苏,声音微颤:“你说你为名为利,你说你手段狠绝,你故意把自己说得肮脏不堪,让我厌弃你,这般欺我瞒我,可曾想过我也会难过?”

 “……”梅长苏一哽,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于心有愧。

但这跟哥哥什么关系!梅长苏艰难地压下心中的苦涩,赤脚向着萧景琰走去,每走一步,心里就沉下一分。

哥哥……母妃……林氏祠堂……

萧景琰你不是吧。

梅长苏满面怒容的站定在萧景琰面前,眸色沉沉,咬牙切齿的,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着:“景、琰、弟、弟——,想必你已经去问过静妃娘娘了?”

萧景琰以为哥哥恼羞成怒,也不以为忤,沉声答到:“不曾,母亲有母亲的过往,她未曾提起,我又何必说来惹她烦忧?”

你还知道不能惹人烦忧!

梅长苏气急反笑,冷冷地盯着萧景琰。

向来知道他是个傻的,不曾想过会傻成这样!

“那你昨日带我去林氏祠堂,想必……”

“我知道了。”萧景琰闻言心中一痛,强自镇定道:“那日言候与我提起旧游之事……我、我知道了……林帅曾化名为……石楠。”

他艰难地将视线从面色惨白,浑身战栗的哥哥身上转开:“小殊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替他……守护你。”

“萧景琰!”梅长苏气得浑身发抖,扬手就是一耳光:“你好样的!你真真好样的!”

“哥哥……”萧景琰捂着脸上的掌印,难以置信的看着梅长苏。

“哥你大爷!我今天非打死你不可!”梅长苏怒不可遏,扬手又是一耳光:“娘娘冰清玉洁,你、你竟敢!”说到这里,梅长苏只觉一阵晕眩,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轰然倒地。

“哥哥!”萧景琰一下子慌了神,连忙抱起他,一边吼着蔺晨,一边向床上冲去。

梅长苏醒来就看见蔺晨,他翘着二郎腿守在边上,揶揄道:“哟,你醒了,太子殿下可是在外边守到现在呢。”

“让他滚!”梅长苏气不打一处来:“有多远滚多远!”

 “听到没!”蔺晨扬声向门外喊着:“长苏让你滚!太子你还是改日再来吧。”

门外静默半晌,才传来一个低低的声音:“哥哥……是不是我今日说错了什么,你……”

梅长苏闻言心头火起,又要跳下床,蔺晨忙拦了他,向着门外喊道:“太子你再不走的话,你的长苏哥哥就要被气死了!”

“……景琰自知不忠不孝,背德沦丧,合该被哥哥厌弃。”那声音凝滞半晌,落寞回道:“哥哥安心养病,景琰以后……不会再来了。”

步伐声由近到远,渐渐没了。 

“哎你别看我!”蔺晨摆手后退:“不关我事啊,他自己要这么想。”退到安全线以后,蔺晨撇撇嘴,鄙夷的看着梅长苏:“要我说也是你自己作孽,早早告诉他真相不就结了,非要互相折磨。现在好了,他自以为爱上了亲生哥哥,我看你怎么收场。”

“……就这样吧。”梅长苏没头没脑的答到。

“你!你还打算继续瞒他?!”

“……那是错的。”梅长苏闭了闭眼,手指微颤:“景琰爱我……是错的。”

“反正我也没有几日可活了,让他误解,放弃这段畸恋,没什么不好。”

“他会遇得良人,为他延绵子嗣,陪他君临天下。”

“而我……不过地狱爬出来的一介孤魂野鬼,又有什么资格……”

“梅长苏!”蔺晨猛地打断他:“你要自轻自贱,我管不了!可骗人骗到你这个份上,连我都看不过!纸包不住火,如果有一天太子知道了真相,你要他如何自处!”

“这就是你所谓的保护?!捅他一刀,留他独自舔舐一生?!”

梅长苏神色冷硬,仿佛根本没有听见蔺晨在说什么。

蔺晨冷笑一声,一字一顿的说道:“长苏,萧景琰爱上你,我真替他可惜。”

说罢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梅长苏轻颤一下,怔怔的落下一滴眼泪。

怎么可能不欢喜……

只是林殊早就死了,被一把火烧成了个没有心的怪物。

再也没法爱人了。

……

暮色苍茫,蔺晨搓着双手,不耐烦的说:“你有什么事快说!冻死了!”

 “蔺阁主,我听说你那里有两株冰续草?” 面前的人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个琉璃瓶:“你看看这个。”

“……这是!”蔺晨惊愕的看向兜帽下的人影。

那人面色青白,毫无血色,却有一双沉毅坚定的眸子,眸色沉沉,似有赤焰燃烧。

 

评论(205)
热度(10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夏 / Powered by LOFTER